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Mary Anderson (1918~2014)


演過《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救生艇(Lifeboat) 等名片的女星 Mary Anderson 以 96 歲之齡和 Mickey Rooney 同一天病逝,這些 Golden Age 的歷史遺老又凋零一個了。

Mary Anderson 經歷和前不久辭世的 Alicia Rhett (1915~2014) 類似是在《亂世佳人》的 Scarlett 全國性選拔時被導演 George Cucker 看上,經過激烈的角逐之後出身南方阿拉巴馬州的 Mary Anderson 靠著南方淑女 (Southern Belle) 的背景獲得到了一個小角色。《亂世佳人》也成為她生涯第一部片,不像 Alicia Rhett 拍完就毅然離開這個圈子,Mary Anderson 繼續深入電影事業。

在 40年代,安德森的星運不俗,出演了《女人》(The Women)、《卿何遵命》、《聖女之歌》(The Song of Bernadette)、《救生艇》等多部電影,Mary Anderson 在 50 年代淡出影壇。安德森的婚姻非常幸福,她嫁給了好萊塢最偉大的攝影師之一 Leon Sharmoy (1901~1974),Sharmoy 曾獲得18次奧斯卡最佳攝影獎提名,四次獲獎。

電影《救生艇》劇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