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The Greatest Series of Soundtracks returns!

我用的標題是美國讀者說的!

之前提過在 1970 年代 George Korngold 當製作人, Charles Gerhardt 指揮的 "讀者文摘 Classic Film Scores" 果然在 2010 年 10 月以及 2011 年 3 月分兩次悄悄的由 SONY 全套重新發行,我看到 Charles Gerhardt 的大名之後馬上跑步把缺口統統捕齊!

1970 年代曾經應景另外出了一片《星際大戰》(Star War),這次徹底復古不再重新發行。

CD 封面也從 1989 年那一次發行的銀灰色系列改為金黃紅色系列,每一片的封面都大同小異,他的分類邏輯倒是有點亂,我一直到最近才搞懂!

一部分按配樂大師來分:Franz Waxman, Miklos Rozsa, Max Steiner, Dimitri Tiomkin, Bernard Herrmann, Alfred Newman, David Raskin 各一片,專替華納編寫曲風最華麗的 Erich Korngold 則分到兩片,這樣就九片了,例如左列 Sunset Boulevard / Gloria Swanson 為封面這一片並非只摘錄《日落大道》而是摘錄 Franz Waxman 在黃金時期的代表作,還有 Rebecca, A Place in The Sun, The Philadelphia Story 等等。

另外 Max Steiner 作曲長達 43 分鐘的 Gone With The Wind 獨立出一片,以 Bette Davis, Humphrey Bogart, Errol Flynn 三位大明星主演的電影為軸各收錄一片,這樣總共 13 片。

這樣難免會有些小重疊,例如 Bette Davis, Errol Flynn, Erich Korngold 同屬華納公司,就出現了重複收錄的現象。

我很喜歡 George Korngold, Charles Gerhardt 這樣的組合,在黑膠唱片時代找來錄音大師 Kennith Wilkinson 對 Golden Age 的電影配樂作一個整理,先收集一套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