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忽然迷戀《無言的歌》

上一篇提到 1980 年代流行歌曲欲罷不能,就我個人而言,最經得起時代考驗的莫過於潘越雲那兩首《無言的歌》、《野百合也有春天》,年輕時總是用好不好聽來判別一首歌曲,等到人生閱歷漸漸增加,歌詞的重要性漸漸增加,尤其最近聽到《無言的歌》的歌詞,我像著了魔一樣整天不斷的播放,不斷的播放。。。。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陳志遠

你靜靜悄悄走入我的世界
用著你地無言歌聲 揮走我眼中的憂傷
遠處裡傳來聲 夜鶯的輕柔細語
告訴我明天是未來 昨天早已變成過去

你靜靜悄悄走入了我的夢中
你的靈性迴響起 我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月光下夜色已深 微笑已送走了淚珠
風中有著你的歌聲 還有我一絲的茫然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與我共度那未完成的夢
天際劃過的流星已經消逝在夜空中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 安撫我胸中昨日的創痛
驀然回首或許我倆已成了百年身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完整版本的《無言的歌》、《野百合也有春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