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宮城・気仙沼沖で救助の犬、飼い主と再会


宮城県気仙沼市の沖合約1・8キロの海上で漂流していたところを、津波から3週間後に救助された犬が4日、名乗り出た飼い主の元に戻った。飼い主は「これから絶対離さずに、大事に飼う」と喜んでいたという。 詳見原文

Tsunami reunited with owner in Japan

中文報導 : 日本東北大地震時被海嘯沖到海面,隨著房屋殘骸漂流三週後奇蹟獲救的小狗,四日終於與主人歡喜大團圓。一名五十幾歲的婦女,四日來到動物收容中心領回愛犬,「奇蹟生還狗」的真實身分是兩歲混種母狗「潘(音譯)」,看到主人時不停地搖著尾巴,還像個撒嬌的小女孩般依偎在婦人懷抱。

小潘是在四月一日下午被海上保安廳直升機,在離岸一.八公里的海面上發現後救起。由於地震發生在三月十一日,距離小潘被發現的四月工日,整整過了三週。雖然無法確定小狗在海上漂流的時間,但不僅日本媒體將小潘的生還視為奇蹟,連國際媒體也大幅報導。



養過狗的人才能體會這種驚喜,這位狗主人真是幸運!

我家養了 13 年的寶貝西施犬 nonno 在 2005 年 12 月不告而別,當時適逢寒流,我老媽外出找了一星期也哭了一星期,她停止尋找那一天我夢到被我找到了,凌晨 4:00 醒來發現是一場空!不過從那天起我也比較釋懷了,因為 nonno 來找我告別了,nonno 就像其他老狗臨終前一樣躲起來了,不願意讓主人看到。

半年後,五一勞動節地方上有個流浪狗認養的活動,我才發現我老媽還不死心還在找 nonno!

非常恭喜這位主人,希望這個故事也能給日本更多正面的鼓勵,一個日本獨有而好萊塢無法複製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