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Karl Malden (1912~2009)

生於中華民國元年的好萊塢男星 Karl Malden 以 97 歲高齡辭世,IMDb 上面稱為 Acting Legend Karl Malden Dead At 97,Karl Malden 是塞爾維亞後裔原名 Mladen Sekulovich,他學生時期打籃球時鼻樑兩次受傷留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怪鼻子,卻成為他獨特的標記得已進入電影界,或許就因他外表不突出大多飾演二號男主角的位置,在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電影《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裡他和 Vivien Leigh 的對手戲是我印象最深的代表作,他毫無節奏的擺動身軀跟著 Vivien Leigh 起舞,給剛剛失去祖產,個性神經質又缺少自信的 Vivien Leigh 最後一點信心,然後粗魯的波蘭佬 Marlon Brando 衝進來毀掉所有一切....

我看過他的作品還有《巴頓將軍》、《岸上風雲》、《懺情記》、《辛辛那提小子》、《刺激第二集》、《西部開拓史》等等,另外還從 AMAZON 網站上買了他的回憶錄 When Do I Start

Karl Malden 是現存年紀最長的男星,雖然大多演出第二號男主角的角色,曾在 1989 年被選為美國電影藝術學會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主席,因此在演藝圈有一定程度的聲望,他的辭世帶給 Golden Age Movie 影迷無限感慨。

左圖是《慾望街車》裡的 Karl Malden and Vivien Leigh 劇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非常喜歡你的文章.有好多影片要收藏都找不到..可以請你看到留言回覆我ㄇ.我的父親也是收藏愛好者.謝謝!!
我的信箱cherry_0960@yahoo.com.tw

DLowe 提到...

很高興聽到有人喜歡這個主題

我會發 mail 給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