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Paul Newman (1925~2008)

今年年初才提過 Paul Newman 已經是少數碩果僅存的黃金時期電影明星,結果今天也傳出他的惡耗。

1925 年生的 Paul Newman 和 Marlon Brando (1924~2004) 算是戰後同時期被發掘的男星,兩人都不甘被視為偶像型的男星,積極的往演技方面求精進,比起 1955 年在奧斯卡典禮上稱王的天才演員 Marlon Brando,常被拿來跟他比較的 Paul Newman 路程坎坷六次被提名男主角失敗,隨著各方的寄望和比較,每次落選他的心理負擔更加沉重。

一直到 1986 年,那一年 Paul Newman 或許是壓力太大不願出席典禮才因《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拿下影帝。我對他的印象還有《出埃及記》(Exodus)、《刺激》(The Sting)、《朱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江湖浪子》(The Hustler)、《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鐵窗喋血》(Cool Hand Luke) 等等。

沒有留言: